張懸-城市

不是 誠實  的野心

而是 誠實的  野心

關於二十二歲的野心

在心中預計的計劃時間內

完成階段性且多樣性

並具有未來發展可能之渴望

我稱其為"野心"

 

考試還沒結束

但是在考古題越寫越不明確時

現實出現了另一個選項

但是我看見的不只是一個選項

我看見

一份熱情傳化為現實的可能

似乎只要我願意

然後花一些時間去努力

就能回報

 

驀然之間

好像只要不斷地為一件事情付出

就沒有什麼做不到

任何事情

任何興趣

任何想玩的東西

都變成我的目標

是的

像在遊戲一樣

不是你追我跑

而是從時間裡掠奪

 

前提是

我必須誠實的面對

我想要什麼

我才確定

這是一份龐大的野心

有多龐大呢

一點點日文、一點點英文、一點點研究

一些些音樂、一些些木作

一步步環境、一步步工作

一張駕照、一張門票、一架飛機、一列車廂

 

一個人

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對自己的雙眼誠實

為自己心之所向踏上第一場旅程

用自己喜歡的方式

活著

順從情緒

給他一個位置

 

30歲?40歲?80歲?

If not now? when?

我們都迷路太遠了

最簡單的路標

或許是片落葉的指尖

 

我是個平凡的人

也不必是個偉大的人

但若有些只有我能做到的事等著我

我將奮不顧身

 

若我能看見這世界變得更美好

如果如果我能改變它一點點

生命會不會以不一樣的方式

開啟真實的大門

 

by Cmomo

2016.2.23

image11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