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走進海工館的教室

每一個老師的眼神都如此熟悉

毫無疑問的那就是看著走錯教室的學生

他們看著我不敢相信

因為我真的沒有走錯教室

 

一如我當年走進

人文學院的教室與師範學院的教室

面對來自老師與身旁學弟妹或本班同學的眼神

一瞬間以為我自己真的走錯了教室

但是後來

我和原來班級的學生都融入在課裡

董老師還為此和我說

沒想到我比學妹們(指原班學生)還投入

 

我想

投入一件事

或者學習

不應該因為你來自哪裡而被貼上標籤

 

或許真的學習的主要方向不同

讓人覺得無力了

不知怎地想起這些事

原來這不是我第一次脫離軌道

走錯教室

 

勇敢的走錯教室吧

轉個彎

人生的地圖變得更加寬廣

雖然人因此而迷惘

但總比一直線走到底要精彩

世界是平面不是直線

若一直看著前方

怎麼發現這個世界的樣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