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很刺但是也很委婉了】
我很不喜歡說服別人的一個原因是
當雙方的知識量與知識來源不平等時
就會變成無限跳針
 
這裡是台灣妳可以跟我說相反的話
這叫做對話
解釋你我的論點,然後思考對方的話
這叫做溝通
 
然而社會進步總是來自衝突與溝通
 
 
【人文講堂】20171210 - 能源問題攤開說 - 陳立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iiREiHwlaQ
 
NASA專家談論核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FrxfHX6_IY
 
 
附上兩個影片其實講得很清楚了
我補充一些影片沒講到的
 
生產能源是有代價的
 
核廢料是唯一能被控制的
因為沒有人敢偷(笑)
有技術處理但是在台灣法令下不給處理
不要永遠只會一句核廢料放你家
你一輩子的用電產生的核廢料比骨灰罈還小
 
太陽能板(跟手機之類的3C產品類似)的廢料
這是有實際案例的
被偷埋在土裡,雨一來,汙染土地汙染地下水
剛好旁邊是稻田(重金屬稻米吃飽飽)
 
燃氣燃煤排放濃度都在法規標準啊
假設每支香菸焦油是5毫克
現在一次抽十支,請問一共吸收多少焦油
相同的煙囪排放濃度經過空氣污染控制設備
汙染物濃度皆在法規標準下
但是煙囪變多了,很糟糕的空氣只有更糟糕
除非所有煙囪的主人
很有良心很有錢技術夠好能做到零排放
所以說總量管制的重要
(幫北極熊和台灣人的肺哭哭
 
腦袋是好東西每個人都有
但是有些人就是放著讓它看起來像個人
因為信仰或因為政黨...都是藉口...
這種人只是
懶得自己去求知、懶的求真而已
不敢承擔說出口的話
 
我很尊敬反核但是明確知道自己為何而反的人
因為他們是在乎的是關心的
我們都希望這塊土地的未來更好
這個社會很悲哀的是
許多人不被關心
所以許多人不關心周遭環境
許多人想著:反正我看不到世界末日也沒有下一代這些都與無關
 
喔如果我是China政府,
打壓你的天然氣供應國家,壓不下去就放個小火燒你的天然氣儲槽,就等你電不夠的時候問你要不要接海底電纜,順勢統一台灣,打都不用打。
你說為什麼不打核電廠?核電廠比你多啊我也怕美國對我的核電廠出手呢
 
福島核災就像是
告訴你水溝不清下雨會淹水,但是他不相信雨會下這麼大
不清就是不清。
然後你會說這不就是台灣政府嗎?這樣我們怎麼相信政府
 
恩,我們花這麼多錢選一個人民不敢相信的政府
 
#政府想用肺發電但是沒有錢移民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