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前其實都沒說什麼,因為不小心就會講太多
所以......來說點什麼吧
(段落之間沒有特別順序,請自行閱讀,如果剛好想法和我一樣純屬巧合)

每個人都相信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無論支持者。
每個人都貶低意見的不同聲音;
無論黨派。
其實很大的原因來自資訊不對等、文化記憶不同以及獨立思考的能力差異,

我相信這三件事情會一直存在,所以我們會一直有不同的聲音,但是這三件是同樣地會不停改變。

沒有一個候選人是完美的
沒有一個政黨是無負評的
能不能中立客觀的評判事實
是每一個民主社會的公民的必修課
但是很遺憾台灣解嚴還未半世紀
而大部分的人包括我
並不是從小就學習公平客觀的思考方式
或是新聞識讀
. 偏 . 見 . 才是台灣民主最大的敵人

自稱柯粉、英粉、韓粉的人們
因為太崇拜政治人物而失去思考能力而照單全收
甚至仇視持不同意見的人
其實是苛粉、陰粉、函粉
(我想說這個等好久了)

位階越高的人越容易遠離底層的聲音
希望蔡英文不要忘記他的承諾
投給蔡英文並不是完全認同她的政見
(沒有一個候選人的政見是我完全認同的)
在國際印象中蔡是三位候選人中最好的
也是面對境外勢力最強硬的(政治或生化威脅)
但是我希望在專業議題上能真正尊重專業的聲音
有些人否認四年來台灣改變了什麼
要知道很多改革不一定看的見,有些甚至方向不被認同
溺水的人是沒有聲音的,真正的弱勢是看不見的

再重申一次,四年前我不認同蔡英文部分政見,現在也是,但是他們四年來的確努力地去實行了他們提出的政見,比起毫無誠信的候選人,我還是選擇有執行力的人。至於宋神掌,我滿懷希望他繼續帶領親民黨成為一個跟國民黨不一樣的在野黨。

要再對比一下就是
當了三個月市長跑去酸宗痛
VS
執政三年後才開始積極宣傳

任一政黨國會過半其實很糟糕,尤其變成完全執政的狀態下,本來期待小黨席次多一些,但是大概因為害怕國民黨席次太多所以回防投民進黨的人不少,而小黨的票大部分流向民眾黨,希望民眾黨能成為國會中真正中立的政黨,柯不要繼續白裡透紅四年後應該是有希望的,但是柯的失言只是比韓國瑜輕微一點,要期待他會改變嗎。
有些很優秀的候選人沒上大家也釋懷一些
當作放他們自由去休息

今天投完票後,開始整理花盆然後點開【教宗的承繼】來看,並不是很在意跳動的數字,畢竟結果已經確定了,只是時間問題,不如把時間拿來看一部電影,剛好跟選舉有點關聯,當中有一段提到:領導人最重要的資格是,不想成為領導人。- 柏拉圖
這句話是否適用在現實中的各種選舉呢?

 

上聯:我等撒豆姨跳個蓮池潭
下聯:很久沒上班的不要遲到
橫批:兩年玩一次民主有點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