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久了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忽然想起來還想寫下來

高中的音樂課期末考

要每個人上台表演才藝或是唱歌

沒有任何才藝又把直笛忘光的我只能選擇唱歌

但是唱歌需要配樂

而規定的配樂又不能有其他人聲

好不容易把ktv版本的音樂抓下來燒成光碟

我記得當時燒錄光碟對我而言也是非常有困難的

我家沒有燒錄機

什麼去人聲根本連碰都沒碰過

我不太記得那時候怎麼解決的了

因為最衝擊我的不是這件事

 

當天

同學們各展才藝

有人很勇敢地把中音直笛拿出來吹奏

有人吹長笛優雅到不行

有人彈鋼琴直接升級正妹

有人拉小提琴不疾不徐安全下哨

有人唱歌唱的深情

那個唱香水的男同學算是說得上話的朋友

但是幾年沒有聯絡後我記得他的容貌卻也不記得他的名字了

我們班真的是多才多藝

我坐在台下觀賞、等待

 

在我上台那一刻

我一直錯過進歌點

重來了好幾次

在老師的pass下終於進對了

我把腦海裡記憶的歌詞一句一句唱出來

沒有任何節奏感的我

連一拍兩拍三拍四拍都抓不到的我

沒有成功唱完

因為我趕拍了

唱得太快

唱到不知道歌到哪了

後來老師喊停

說了一個歌手的故事

她看著我說

這個歌手在每一次上台前

都會把一首歌唱一百次一千次

我站在台上聽她說

或是說

我被釘在台上

 

完全沒有音樂細胞的我

要唱一首歌

從一個星期前就開始背歌詞

mp3裡永遠只有一首歌循環播放

等捷運的時候、等公車的時候

在捷運上、在公車上

一個人的時候

誰知道我在上台前唱了多少遍

但是我沒有跟除了參考書以外的人說

就在台上站著委屈的忍著淚

別人都以為我心虛

可是我自己知道不是

後來坐在台下

看著其他人繼續表演

我難過也很難堪

我只是不會彈琴打鼓拉琴彈吉他

我只會用我自己的方式唱歌

卻不倫不類

 

原來有時候你很喜歡一首歌

但是它卻不適合妳唱

因為你沒有天分

沒有那類細胞

 

就像有時候你很喜歡一個人

但是他身旁已經有人陪

 

就像有時候你想看太平洋上的日出

人卻被囚在中央山脈的另一側

 

時間過了事情過了

想起來不怨恨了

因為生活裡還有更多遺憾和無奈

當時流行著一句話

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我既走不了

也不想留下

像薛丁格的貓

在你探尋我之前

我哪兒都不在也哪兒都在

 

當時只想好好唱這首歌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