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 被迫長大的我們

一種是心靈成長>身體
一種是身體成長>心靈

兩者都很痛苦,一種是我,一種是友人

雛鳥迫降,不會飛就離巢的鳥會有什麼下場

死定了或半死不活

我們迫降的人生最終會走向哪裡

-----。-----。-----。-----。-----。-----。-----。--

如羽翼未豐的幼鷹

墜谷

不是90度但也差不多了

比58的高粱再多一點

勉強地學會了飛

勉強著慢慢長大

羽毛漸漸覆蓋我

 

等同齡的蛋蛋們開始飛翔

別人會說 看

那鷹飛多高

似乎整個天空都是他的

窺視著那樣的姿態

 

我望著自己

與他看似相同的羽翼

甚至比他得更柔軟

更寬容

墜谷時造成的骨架畸形

讓我多飛一秒都嫌費力

所以還是他的翅看起來比較好吃吧

請不要看我

請不要觸摸我

遠看我們都是一樣的 模糊

請不要

再靠進一步

如果你的味覺承擔不起

這樣的靈魂重量

請不要

再靠進一步

 

我的身體裡充滿了塑化劑、三聚氰胺、回收油

還有很多無法消化的糾結

他看起來比較好吃

請不要

再靠進一步

-----。-----。-----。-----。-----。-----。-----。-----。-----。--

貘默 寫於 2020.3.17   著作權及版權為本人所有,受智慧財產權法保護,請勿轉載或盜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成長
    全站熱搜

    C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