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

 

我從荊棘中走來

沒有披荊的斧

亦無斬棘的劍

渾身漆黑不知是血混著泥

還是惡意的外衣

一次一次褪下

無盡淬鍊

無比純凈的靈魂

是誰的食物

------------------------------------------------

中島美嘉說過:「在人生最黑暗的那段時間,是我自己把自己拉出了深淵。如果沒有那個人,那我就成為那個人。」
有一次國中作文題目是「我的偶像」
同學們多半寫了韓團、蔡依林、或是班導
但對當時的我來說並沒有這種對象
因為我正在忙著拯救自己
對當時的我來說,自己就是最接近作文題目的人
而因此被國文老師在課堂上點名
說我自大、離題
這對當時國一還國二的我有多難堪
(你看我記仇到現在,倒是還好沒有因此被排擠,也是本來就邊緣,但成績還不錯就沒有人有興趣欺負我)
如果中島美嘉早幾年唱出這首歌
當下我絕對用這個故事反擊回去
很多年後,擺渡人上映
有人問我,曾經為誰拚命過
我的答案還是,我自己
每一個為自己戰鬥的你都是強大的
每一刻為自己戰鬥的你都是最值得驕傲的
不要否定了自己的努力
即便結果不理想
也不要否定自己
該死的是這個沒有人接住你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