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倫

三個小時的片長著實令人怯步,
尤其場次越來越少,
時間越來越糟糕的情況下。
感謝我勇敢在補班日請假,沒有錯過這部電影真的太好了!

瑪格羅比好讚

小布的演技變好了

好多好多角色生動而且有趣

 

整部片的定格畫面配上簡單的鋼琴旋律,
不停地讓我想到LaLaLAND,
原來音樂製作是同一個人,導演也是同一個人,
甚至連女主角原本都是艾瑪史東,不過因為確診所以我們看到的是瑪格羅比。
本片音樂製作令人驚豔,印象深刻到睡前還在腦子裏徘徊,我才意識到我有多喜歡本片。

本片帶出了很多議題,好萊塢式的紙醉金迷,
由默片轉為有聲片的時代,片場的進化,於現代的政治不正確,
導演藉由此片述說他的理想,要說本片是大雜燴也是,
但他更像導演給電影產業的一封情書,又是產業本身的紀錄片。
沒有主線劇情,觀眾就是跟著主角們進入一場時代的大冒險。

如果你是個熱愛電影的人,應該會很喜歡,就像電影說的,
片場、電影是魔幻的地方,
從幕前窺探到幕後,而且是電影產業剛開始發展的幕後,實在太令人興奮了。
很多段一鏡到底的鏡頭都非常非常好看,而且有些拍攝難度極高。
在片場一鏡到底確實感受到了魔幻的氛圍,
在虛實之間藏著許多荒謬和瘋狂,真真假假或許連當事人的分不清。

不得不說的瑪格羅比實在很適合這種蕭渣某的人設,太有魅力了,
有一段反擊的獨白真的大快人心。
也因為她由始自終都忠於自己的想法,實現了她在電影前段說過的
「我要邊跳舞邊消失在眾人面前,但沒有人能拿我怎麼樣。」
wow,it’s you .同時存在美麗與哀傷的一個畫面。
但私覺得於瑪格羅比的角色有屬於她的圓滿。

布萊德彼特飾演的傑克,
我覺得融合了李奧納多和強尼戴普,
巴比倫的傑克,用船長傑克的形象演出鐵達尼的傑克。
那種優雅,對電影的態度,人生走著走著不小心失控的部分。
我最喜歡的一段是,與八卦週刊記者的對話,好真誠好無奈,
不是任何人的錯,但活在黑暗中的人們才會如蟑螂般的順應變化,才會存活。

推薦大家進戲院看大場面,
本次音樂製作值得在好音效的影廳觀賞,
還有(可愛的)鱷魚出場。
這是一部派拉蒙影業給電影產業的傳記,也是導演給電影的情書。

雖然想再寫寫曼尼的角色,
但我覺得這個角色的發展比較適合直接看電影。
從菜鳥變成製片,洗盡鉛華後離開電影產業卻還是愛著片場愛著電影。
志在各行各業,還懷抱著夢想,熱情沒有被生活澆熄的每個你。

 

2022.2.4 By Cmomo

arrow
arrow

    C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